PenguinRevolution

我的qq:2296667946,以备联系之用。
我爱所有与理想背道而驰的美丽。

彼时正值初春,无名的花羞怯地张开脸庞,他们相比于多瑞亚斯西北边境森林的大树与劲草而言,实在太微不足道,尽管他们拥有中洲最美丽的色彩。图林有一次出猎看见他们,对贝烈格说悄悄话:“你知道那些花儿叫什么吗?”


贝烈格说:“他们没有名字。”


图林说:“他们应该有名字。难道王不给他们取名吗?”


贝烈格回答:“不,谁也没有资格给他们取名字,他们就是他们。”


图林陷入了沉默,尽管战友们都已经超前去,或许是盯上了一只野兔,或者是一只鹿,他依旧对这些花依依不舍。


“这可不像你!”贝烈格笑了,“没想到胡林之子也有对着花儿犯傻的时候。”


“你不该这么嘲笑我,”图林说,“没有谁规定胡林之子就不能对着花儿犯傻!更何况我没有——这些花让我想起拉莱丝,她是我的妹妹,可她却因病去世了。她就像这些花一样美,或者更胜一筹。”


图林摆出了似乎要娓娓道来的口吻。每晚,战友们纷纷打着哈欠睡下时,图林走进营地,独自生起火来。火舌寂静地跃动着,把图林美貌的脸颊映红了,营地里因这火光而出现了重重影子,从图林身后显现出来。它们又像是图林,又像是拉莱丝,墨玟,胡林。这时恰巧贝烈格也从休息处走出来,坐到图林的对面。图林开始自言自语一般跟贝烈格说话,用的正是那般口吻。有时林子里阴影重重,他就不点火。而他也以为贝烈格每晚都睡不着,实际上并非如此,贝烈格虽然需要睡眠,但陪伴他爱的人却对他而言更重要。


贝烈格从未参与图林的童年,但从他的叙述中未感到任何悲惨。直到与墨玟分别,图林在多瑞亚斯一天天成长到如今这个样子,回忆伴随着迟来的醒悟一点点涌入图林的心中。如今他越来越寡言少语,更多是在回忆往事,预测未来(以及感受未来的迷茫而感到无形的恐惧,这让他也感到羞愧),只有面对贝烈格,他能像泉水一般滔滔不绝,讲个不停。


毕竟那是贝烈格呀,他在寒冬季节看到的第一抹象征曙光的身影。从此每当他的眼眸转向贝烈格,那里头全挤满了明亮的星辰,那是贝烈格在不知不觉中种下的。


“好吧,胡林之子,”贝烈格拉起图林的双手,“来给这些好看的小花起个名字吧。”


“哦,贝烈格,你刚刚说的啥你也忘了!”图林回嘴。


“我是说没人有资格给他们取名字,但没说没人能给他们取绰号呀!”贝烈格说,“你叫我贝烈格,你是我的朋友,有人还叫我强弓,也没征得我的同意。我叫你图林还是胡林之子,全凭我乐意!我还叫你我的朋友,我的挚友,我所爱之人,你也没表态。”


图林差点被他绕进去,只好说:“嗯,既然你这么说,那就是。”贝烈格是多瑞亚斯的精灵,与他来自北边的多尔罗明的哈多人不同,性情坦诚率真。他天天听贝烈格把爱不爱的挂在嘴边,夜晚也有偷偷迷惑和羞恼过。


“那就叫他们多瑞亚斯的星星吧——(贝烈格笑他土)我一点也不觉得土!他们不就跟星星一样吗?他们又小又漂亮,容易被忽视,但少了谁也不行。”图林说。


“好,”贝烈格回答,“就这么叫呗。”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