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inRevolution

我的qq:2296667946,以备联系之用。
我爱所有与理想背道而驰的美丽。

【卡帕/帕洛丝万圣节庆生活动】新新人类

↣帕洛斯万圣庆生活动。
↣cp向为卡帕,卡帕,卡帕。不拆不逆。
↣架空西幻魔女设。是架空!!所以如果和一些宗教什么的有出入也不能怪我啦(?)
↣剧情很慎入。
↣烂尾有。
↣帕洛斯单方面性转注意!!


最近平和的小镇掀起了绞杀魔女的热潮。卡米尔亲眼目睹,他们把被告发的妇女用粗糙的麻绳吊起来,从小镇里唯一的石桥上像在水井里打水一样放下去,让她们的头部没入水中。卡米尔没法描述那一场面,那天他认识的三个妇女——花店老板的女儿,杂货铺的老板娘和学校里的女学生——脖子被绳子勒着,倒吊在桥上,一齐淹死在水里。这样残酷的画面,卡米尔在脑子里用尽了他在学校那学到的语言知识也没法描述。



“他们说谁要是没被淹死就肯定是魔女,”教会里的小修女安莉洁在路上遇见卡米尔时告诉他的,“这种方法真的可以找出魔女吗?至今为止他们只是在像魔鬼一般屠杀女性罢了。”



这场无止尽的对魔女的绞杀,说到底不过是对镇上妇女的杀戮。没有人会被淹死后再活过来的,没有人,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谁活过来。



▼▼
让这样的热潮兴起的是接二连三的死亡案。至今没有被确定为杀人案,缘故是在死者身上找不到任何一处“被杀”的痕迹,他们就像婴儿一般安详地熟睡着, 仅此而已。于是教会里的人一口咬定是魔女干的好事,使镇上人心惶惶,大批人迁出,小镇逐渐变得冷清。为了阻止最终破败的结局出现,镇长特地请教会出手相助。



一个普通的礼拜五早晨,卡米尔踏在去学校的路上,忽地瞥见小镇的布告牌前聚集了不少人,估计整个镇子上还剩下的人都在这里了。他没想走上前去看看什么事,或者说他已经对镇上的事情不再感兴趣了,再说,挤在最前头的几个大熟人声音响亮地恨不得让世界都听见他的话。他放慢了脚步。



“诶诶?魔女找到了?太好了紫堂!我们又能去集市了!”



“金,我觉得还是小心为好…”



“为什么啊?我……”



卡米尔捕捉到了“魔女找到了”这则最主要的信息,便恢复了原本的速度向学校走去。



真有那么简单吗?在这一点上,卡米尔的观点和紫堂幻是一致了。持续了几个月的风波,真的可能会停止在“魔女找到了”这个结局上吗?



直觉告诉卡米尔,还有什么东西隐藏在这个真相之后。



▼▼▼
哒哒哒的马蹄声回荡在小镇里,秋风卷起残叶,席卷了整个镇子。镇立学校总算向学生发放了本该九月就发下的秋冬校服:清一色的灰色制服,不透气的布料贴着皮肤,再加上学生们刚从被窝里爬起来就被催着来上早课时的惺忪睡眼,给学校增添了几分压抑感。



十月底,高中部的教室玻璃上已经贴上了万圣节活动的装饰。整日待在花里胡哨的教室里的学生自然没心思学习,卡米尔路过二年级的教室时候,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的女生转头看他。她长得吓人的刘海遮住了眼睛,对着卡米尔露出甚至可以说是狰狞的瘆人笑容。



卡米尔猛地一抬头和她对上视线,恍惚间只望见一团轮廓模糊的黑影,唯一有颜色的地方是如血般鲜红、如刀般锋利的勾起的嘴唇。在那短短半秒钟的时间内卡米尔似乎被扔到了冥界与人间相交的边缘,眼前的世界只剩下黑白之分,耳边回荡着轻唤其名的轻柔女声。



——压抑感?!



下一秒所有异样全都消失了。靠窗的那个桌子上学生的姓名卡被反过来放,正对讲台的一面用浮夸的字体写着“今日缺席”。




——又是错觉?



刚才只在小说里才会出现的情节立刻抹去了原本存在的痕迹,唯一的证据是卡米尔突突跳动的太阳穴。



这几个月经常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他自己疑心是什么心理疾病导致,一直没开口跟任何人提起过。实际上他应该早已经习惯了,但这样的错觉毫无规律,每次都会让他有些微妙的难受。



▼▼▼▼
“今天下午就会有人把魔女送出镇子了,”下课的时候比卡米尔大几个年级的雷狮在走廊恰巧碰见卡米尔,拦下他问话,“翘课去看吗?”



送出镇子?卡米尔愣了愣。不像是这个镇子一贯的作风,他原以为被疑似为魔女的人一被抓住就会立刻执行死刑。送去哪里呢?难道不该是立刻斩草除根以防留下祸患吗?卡米尔压了压帽檐,开口。



“送到哪里?”



“还能是哪里——城里的修道院呗。他们不相信小镇里的教会,送到城里会更效率。”



“——或是早一步脱离危险?”雷狮勾起嘴角露出一个嘲讽轻蔑的笑容。



“……一点半在老地方等您。”卡米尔思忖片刻道。



临近万圣节学校里活动颇多,课程大部分都被冲得零零碎碎。卡米尔向来鲜少参与学校的活动,和其他一些学生一样,趁着优等生排演晚会的时间在学校里乱窜。他不是个爱出风头惹是生非的人,却因为沉默寡言而被大家忽略。



一点半,学校暗门。



▼▼▼▼▼
一次魔女游行也能聚集不少人围观,让卡米尔惊讶了一番原来躲在家里不敢出来的人那么多,估摸着还有外面的人长途跋涉来这个偏远的小镇,这个秋天以来街道上第一次被那么多人挤满。好在雷狮仗着他一迈步就毫无保留地外露的霸道气场,拉着卡米尔抢到了个前排。



魔女被关在看上去质感粗糙的黑色铁笼里,卡米尔在学校图书馆里的某本书上见过这个画面。一本没有名字的书,封面是红皮的,上面画着金色的魔法阵,正反都有,让人难以分辨哪儿是正面。那本书的语言是他从未见过的语言,歪歪扭扭的文字,活像符咒一般。他曾经草草翻了几页,记住了一幅画。画上画的正是现在他所看见的画面——长发女人低着头,她的脸被整个盖住。书上还特意画了那个笼子,在旁边写了什么标注。



不同的是,这个魔女的头发是白色的,洁白得像天使的羽翼。



拖着铁笼子的马车一放出来,巨大的欢呼声铺天盖地而来覆盖了整条街道。



雷狮似乎是觉得有些无聊,乏味了。卡米尔的目光一直紧盯着笼子里的白发女人。她的头发显然是曾被发圈扎起来过,虽然是披散着一头白发,但有些发丝还留着被发圈捆住的痕迹。卡米尔想象了先前的模样,有些像印第安土著的装扮。



她忽然抬起头来了。这一举动令那些欢呼声戛然而止,刹那,万人空巷的街道上寂静得宛如墓地一般。



“……?”她那双奇怪的眼睛宛如中间有个黑洞一般空洞,配上一直保持不变的笑容使诡谲感一下子充斥了空气。“……♪”



她像是在看什么地方,又像是没有。一股熟悉的压抑感立即宛如从高空降落一般击中了卡米尔,一时间甚至有些腿软站不住。卡米尔一贯的冷静使他看上去没什么奇怪的地方,但这样冲击的力量还是叫他的瞳孔有些控制不住地一直缩小放大。



卡米尔见过她。



他的脑内一下子涌进几个月来的某一片段的记忆,宛如汹涌的潮水一波又一波让他喘不过气来。在二年级的教室窗口,在走廊某一拐角处,在食堂的座位上,所有他曾经历过压抑感的地方都一下子闯进卡米尔的脑海。



“大哥,你见过她吗?”



“没。”




二年级和三年级曾经有过集体集会,如果这个女生是学校里的学生的话,雷狮不可能没有见到过她。



这下她将目光定格在卡米尔身上,笑容更加显得病态了。



▼▼▼▼▼▼
卡米尔在半夜偷偷溜出了镇子。镇子说小不小,说大不大,他竭力追赶上遣送魔女去往修道院的队伍。即使追赶不上,但愿会在死刑之前抵达修道院。



——他只想搞清楚自己的心理疾病,卡米尔断言和魔女有很大关系。再加上那个魔女对他显然很有兴趣的样子。



——胡扯罢了。他只是一时糊涂,感受到什么东西的呼唤,才决定前去的。



他从不是个贸然行事的人。卡米尔尽他所能地准备了所有他能想到的东西。



这一路上要穿越某个在当时以迷信黑魔法著称的鬼怪森林,对于一个高中一年级的学生来说实在是太棘手了。即便对于方向感强大的卡米尔,也不免迷了路。他一路上在荆棘丛里走过,在灌木丛旁爬过,全身被泥土沾染得脏兮兮的,被荆棘划破的伤口被他用医疗箱里的工具简陋地包扎。



拨开灌木丛,前方鲜少的空地上矗立着一座暗黑系的洛可可式建筑城堡,如果再加上蝙蝠纷飞的背景,就活像是小说里吸血鬼的古堡了。这么大个城堡摆在那里,卡米尔也没有蠢到绕道而行,也不会蠢到什么也不准备就闯进去。他将匕首揣在口袋里以便抽出。虽然不是什么格斗武师,但大哥雷狮是个擅长“打架”的人,也曾经教过他一些基本的防身术。再加上学校里的特色课程,和本身对这方面的重视,身手也算不错了。



卡米尔有礼貌地敲敲了门,实际上他根本没有打算征求主人的同意,本想直接开门进去,但没等他碰到金属制的门把手,大门就自觉地为他敞开了。



砰的一声,大门在背后重重地关闭了。



再度的压抑感包裹了卡米尔全身。他立刻做出了判断——真正的魔女在这里。这样的判断虽然未免太荒唐了点——魔女不正在铁笼里么?可卡米尔坚信这一点,不管多荒谬,这样的压抑感是绝对不会认错的。



“你在这里面吧?”他对着只亮着几根蜡烛的幽暗的大厅说,宽敞的大厅里回荡着他冷静得可怕的声音,“现在再藏也会被找到的。出来。”



“——什么啊,我本来也没打算藏啊。”一头白发的女人顶着尖顶帽出现了。与其说是出现了,卡米尔反倒认为她原本就一直在原地窥视着自己,“别这样说我啊——我和那些只会捉迷藏的同族可不一样啊。”



“你认识我。”是陈述句,尽管卡米尔不认识对方。



“什么,我不认识你啊,这是搭讪的新方式吗?——扑哧,骗你的!”她故作疑惑地歪了歪头,又自己戳破自己的谎话,“当然啦——雷王皇族私生子,仔细学过历史的人肯定都知道吧?我在你们镇立学校里的历史可是全校第一哦。”



“……帕洛斯?”卡米尔尽力回忆上一次测验时的历史榜单。



“不对不对——是帕洛丝——你把最后的尾音念轻一点!”帕洛丝像个教师一般指导着学生发音,可配上那一脸恶趣味地笑容,却怎么也认真不起来。



“你找错人了。我不是雷王皇族私生子。”卡米尔丝毫不在乎她的名字该怎么发音,直接切入主题。



“你当然不是——你是卡米尔,对吧?”她眨眨眼,调皮地说,“我什么时候说过要找雷王皇族私生子啦?怎么不听人说完呢?”



“是你杀死了镇上的人?”



“没有没有!我这辈子可没杀过什么人啊。冤枉冤枉!”



“……那你总归知道他们的死因吧。”卡米尔道。



“知道!”帕洛丝骄傲地回答,“是我杀的!为了拿走他们的内脏和器官和皮肤来举办这届万圣活动。”



“你谎话连篇。”卡米尔最终得出这样的结论。



“我没有呀,”她笑眯眯地说道,“我又没说是哪个我杀的。”说完楼梯上忽地出现了一堆黑色轮廓,和卡米尔那天见到的一摸一样,他们由黑色的烟雾组成,唯有嘴唇有颜色。“杀人的是这个,上学的是个,坐在铁牢里的还没回来,反正他不会回来啦——”帕洛丝说道,“卡米尔先生,给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暗黑使者们。”



这话点醒了卡米尔。但他思索片刻依旧想不出这一系列事件和他有什么关系。



“说来话长——”帕洛丝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露出一副头疼的样子,“我要把这些搜集来的材料拼成一个新新人类作为万圣节的展示,可是屡次失败。怎么办呢——我发现问题出于心脏!只有匹配度百分百的心脏才能成功。”



“你的这些材料也不是匹配度百分百啊。”



“这不一样!难道没人跟你讲过心脏是神圣的吗?——你难道能换个心脏吗?”帕洛丝似乎生气了。



“……”卡米尔沉默了。这毫无逻辑的东西,亏得帕洛丝也能扯得出来,“那我的心脏就是匹配度百分百?”



帕洛丝有些不满地皱了皱眉头。“别这么自信啊卡米尔——谁跟你讲你的就是百分百?最后我发现我自己的心脏才是匹配度最完美的那个。”



“自掏心脏?”



“唉,你怎么就不让人把话说完呢。我也想这样做——可是不行呀。谁让我族的规定限制我自掏心脏呢。再加上其他魔女没法杀魔女使,这路子就完全走不通了。”



“说起来,你还完全不知道自己是谁吧?”



“雷王皇族私生子,”卡米尔说,“这很明显了。”



“哇哦,那你还真是很聪明呢。对啦,雷王皇族私生子,你可是有一碰到魔女就能杀死她的体质哦。”



卡米尔好歹是学过高一历史的,被这么教有些不爽。“我也知道。可这也解释不通啊,太牵强了。”



“鬼知道该怎么解释!书上就这么写的,这样我就把你这么引过来啦。”



“压抑感也是刻意引起我的注意?”卡米尔问。



“没错——”



卡米尔有些半信半疑地向后退了一步。“你要我杀死你?不可能,我这辈子不会杀人的。”



“没关系,别害怕,你只要碰我一下就好啦。”下一秒帕洛丝已经飘到卡米尔面前了。她双手背在身后,和卡米尔近得几乎要额头碰到额头。卡米尔仍然是那副严肃得不能再严肃的样子,只差瞪着帕洛丝了。



“我知道了。”卡米尔忽然开口,改变了心意,“我会杀死你的,这样我就能回去了吧。站在原地。”



“太好啦,真是很感谢你哦。”帕洛丝一脸愉悦地说,乖乖地站在原地不动了。卡米尔试探性地向前走了几步,确保没有危险才大胆地走到帕洛丝面前。只要碰到就好了,但他总觉得无论碰哪里都十分尴尬。



“快点哦——我可等着呢。”帕洛丝催促道。



“我知道了。”卡米尔说道,迅速伸手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刹那间,帕洛丝的身躯仿佛是由沙土制造的一般,每一寸皮肤底下都在飞快地流失着沙子一般的物质,她的身子就像塞满了棉花的洋娃娃慢慢抽出了棉花丝一般一点点塌陷。她仿佛是感受不到疼痛的——依旧一脸诡异的笑容,未免太瘆人了些。



“快接住我的心脏哦。我会教你接下来怎么做的。”她这么说道。



卡米尔照做,立刻伸手捧住了最后剩下的还在跳动的心脏。一下,两下,扑通扑通,和正常人类的心脏没什么两样,唯一不同的是它似乎是无法向身体输送血液的——只是为了跳动而跳动,为了拥有心脏而拥有。



“看到角落里的躯体了吗——请把我的心脏安装在那身体里面哦。”火光很听帕洛丝的话,立刻照亮了放置躯体的一个角落。那是一副全新的、和帕洛丝长得一模一样的躯体,无论是头发、脸部、身高都一模一样,像是复制品一般。大概是用暗黑使者做出来的吧,卡米尔猜测道。在经历了刚才那些奇怪的事情后,他仿佛丧失了惊奇这一情感。



那副躯体上有许多针线缝合的痕迹,左胸的部位还没有被缝起来,显然是等待着心脏的到来。



心脏一就位,那部分皮肤就宛如自己有意识一般自动开始了缝合工作。



宛如魔术般的表演。所有的针线消失了,躯体宛如真实的皮肤一般完整自然,挂在走廊把手上的衣袍自己飞过来给躯体穿上衣服,那副躯体抽搐了几下,头部在脖子上三百六十度旋转后就位了。



睁开眼睛,露出一贯的笑容。卡米尔立刻认出来面前的大抵是帕洛丝本人。



“感谢你啦——现在我是人类了哦。新、新、人、类。”



“刚才什么万圣会的也是骗人的吧。”卡米尔仿佛早就料到了一般开口。毕竟,是这么牵强的理由。




“BINGO!只是我自己太自私啦,想要成为人类,真正的人类。”





“既然我帮你完成了愿望,那可以送我回去吧。”弄清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卡米尔已经不耐烦地想要快点回去了。




“当然当然——不仅如此,”帕洛丝还不太适应新的躯体,向卡米尔走了几步又摔倒在地上,“我可要考虑跟在你身后报恩多少年呢。”




“……随便你。”卡米尔伸手扶起倒在地上的帕洛丝。

评论(5)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