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inRevolution

我的qq:2296667946,以备联系之用。
我爱所有与理想背道而驰的美丽。

安卡同居三十题(6)约会

↣安卡同居三十题。
↣CP向为安卡,安卡,安卡,不拆不逆。旧设安×卡米尔。
↣气死雷狮组赛高!!!!!
↣女装注意⚠
↣06.约会

万圣刚夹着十月的小尾巴溜走,圣诞就赶着十二月的末班车到站了。广场中央在月初就放好的圣诞树此时已经挂好了带灯的彩条,夜幕降临时就发出闪烁耀眼的光芒,人声伴着欢愉的音乐,颇有节日气氛。

现在也只是平安夜。

“明天晚上要出去逛逛吗?”安迷修用黑色中性笔将日历上“二十五号圣诞节”的小字圈了出来。他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圣诞节固然特殊,但每年都过,看上去也不是很重要了。

纠结片刻,他终于落笔,写下“第一次一起过圣诞节”一行小字,密密麻麻挤在二十五号的小方格里,极小的字间距内充斥着酸臭味,让人看了都喘不过气来。

“……圣诞焦糖布丁,”卡米尔说,“那家甜点店,出新品了。”

那家甜品店,对,名为那家的甜品店。店主大概是个人才,取了个这样的名字,但依卡米尔看,那家还没有随便好。

“新品?我看看。”安迷修自从与卡米尔同居后,曾经用来记录好人好事的本子改行做了甜品店与甜品收集册。他打开封面是卡其单色的活页本,眼神随着指尖划过那家甜品店所有的甜点及其价格。确认了确实是新品后他掏出手机跑去美团看了看详情。

“圣诞节节日特别活动:12.24-30。
  活动内容:
  1.活动期间购买情侣座免费赠送新品圣诞布丁一个,口味可指定。
  2.活动期间会员在店内购买物品享六折优惠。”

……情侣。

安迷修转头看了看正努力抑制满眼期待望着他的正襟危坐的卡米尔,低头看了一眼屏幕上一段话,一行句,两个字。

情侣。

他觉得应该在情侣前头再加两个字,正常情侣。

老实说,情侣活动天底下多了去了,哪见过两个性别分明的大男人圣诞夜手牵着手跑店里共吃一个布丁的?让进了也不一定能买到情侣座,买到了也不定被平等对待。

安迷修忽然不忍心将只有男女朋友才能吃到布丁这件事情告诉卡米尔,卡米尔此刻眼中要溢出来的秋波全都用粗体加黑大字写满了“圣诞焦糖布丁好好吃”。

“……”安迷修思忖着要如何组织语言。

“……”卡米尔思忖着要多大份的要几个。

“这个,卡米尔,”安迷修一紧张就想扶眼镜,可是伸手指尖没碰到空气眼镜直接戳到了鼻梁,“……你要的布丁,是夫妻档。”

“是我理解的夫妻档吗。”

“是词典上的夫妻档。”

安迷修说出话之后肠子都悔青了,这话一出口弥漫在空气中浓郁的酸臭味立刻变成了臭味,没有酸。

“……我知道了。”卡米尔一副“呵我早就知道了连对策都想好了”的模样,淡定地回答,甚至流露出了点得意。但他立刻意识到太过了,乖乖把得意压下去,又变成了那副安分守己的样子。

“??”安迷修不知所措,不愧是雷狮表弟,和雷狮思考的方式和所花时间简直差不了多少。他只希望卡米尔不要拉个女生去充女朋友就好。

第二天清晨。

“今晚我们学校提前放学。”

“可是我们学校不。”安迷修说。

“六点。等你最后一节下课了去广场圣诞树下等我。”卡米尔飞速地说完两句话后转身跑了。

高中生的心思。唉。

一天的专业和选修课程在五点半按时结束,安迷修拎好包,检查完手机钥匙创口贴餐巾纸钱包身份证那家会员卡,约会装备齐全后搭上了前往凹凸广场的公交车。

五点五十四抵达圣诞树下,此时夜幕已经快要将天空全部遮蔽,五光十色的灯光和着每年都会放的已经听烂了的圣诞歌,看着人群中成双成对的男女情侣,安迷修第一次感到自己与大众的性取向轨道已经偏离了多远。

六点整。

……怎么还不来。说好六点的呢,老师拖课了?被女生缠住了?路上遭抢劫?被车撞了?弄坏了学校电脑键盘跑去百货大楼买键盘结果……

收。

安迷修感到身后有脚步声在向自己逼近。

嗒,嗒,嗒。像是高跟鞋踩在地上才会发出的清脆的声音,一定不是卡米尔的。

确认了这一点,安迷修继续胡思乱想。

“安迷修。”忽然,期盼已久的少年音呼唤着安迷修的名字在他身后如愿响起,狠狠地击碎了刚才安迷修脑子里作出的无数种假设。

“——卡米尔——!”安迷修如释重负,连声音都染上了欢快的气息。他转过身来面带微笑看着卡米尔,笑容却突然僵硬在脸上。

是卡米尔……不是卡米尔……是?不是?

眼前发型像极了桥本环奈的女子操着一口少年音,正很不自然地反复玩弄别在左耳后的发丝。她大衣外套里头是藏青色的齐脚踝的褶子长裙,脚踩一双白色马丁鞋。

“嗯。”对方这么说。

安迷修的大脑是凝固了的,冻起来了,无法转动了。不近女色也并不代表对女生完全没有感觉,尤其是对方有着卡米尔清晰的声音,连鼻音都一模一样,有着和卡米尔如出一辙的蓝色双眼。

“衣服和假发是跟安莉洁借的……”

卡米尔一开始还有些羞涩,在完全适应自己的角色定位后立刻放飞自我了。

“我们可以走了吗,男朋友?”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