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guinRevolution

我的qq:2296667946,以备联系之用。
我爱所有与理想背道而驰的美丽。

雷星雨

↣雷卡相关,雷卡only,注意避雷。
↣ooc有。私设有。捏造有。
↣小学生文笔。

卡米尔已经跟着雷狮在海上航行很久很久了。

那天雷狮毅然决然地离开雷王星前往凹凸星参加凹凸大赛,他将天鹅绒鲜红色的披风从自己身上扯了下来,不顾他人反对拉着卡米尔上了自己已经早就准备好的海盗船,这便一去不复返了。这一画面卡米尔还记忆犹新,仿佛是发生在昨天事情。

卡米尔不是不知道要去哪里。他只是不知道凹凸星有多远,他在几个月前便听雷狮提及过凹凸星的凹凸大赛,此后雷狮就天天念叨着凹凸大赛。每天早晨睁开眼睛,阳光洒进了窗户里,照在卡米尔的脸颊上,他便能闻到一股子浓浓的海盐味,能听见海水的窃窃私语。现在他天天生活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甚至觉得这是个没有尽头的旅途,什么凹凸大赛,他大哥说不定只是拿这个当个幌子罢了。

但是他依旧安分地每天在船舱里睁开眼睛,每天在船舱里合上眼睛。普通的寒暄,普通的饭菜,普通的大海。卡米尔开始想念甜食了,想念甜腻腻的味道在他口腔里弥漫的感觉。

但是,这一切至少都比如同囚犯一样被关在房间里要好上万倍。卡米尔这样想到。

于是便又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晚上,卡米尔吃完一如往常千篇一律的饭菜后,和雷狮靠着栏杆眺望一片碧蓝的大海。太阳已经完全没入了海水之中,繁星露出了光芒,唯独不见月亮。群星璀璨,照彻漆黑的天空。

“累吗?”雷狮望着海平线问道。

卡米尔摇摇头,回道:“不。”

雷狮仿佛压根没有听见卡米尔的回答,自顾自地开口:“凹凸星很近了,不用急。”

于是卡米尔就顺着他大哥的意思,将帽子往下压了些,点了点头轻轻嗯了一声。

他又回想起很久很久以前,脑子里闪过几幅宛如油画画像一般完美的画面。不论是他大哥向他伸出的援助之手,还是将他裹在自己披风里,甚至是偷偷从厨房里拿来甜点和他躲着吃,然后相视一笑。卡米尔将记忆都搜刮一遍,发现这个角落是大哥,那个地方是大哥,如今在自己眼前的也是他。仿佛过了很多年都没有变一般,七年前是,四年前是,一年前也是,现在也是。昨天是,今天是,明天也是。每每有一股极为异常的情愫出现在心底时,他就定义为亲情与恩情。卡米尔从不怀疑什么,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十分正常的。他早就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有这样的情感萌发了,反正不管回忆到什么时候,大哥永远是他生命中的主线。他也从来不想要改变这一点,认为一直这样下去很好,很好……

雷狮突然轻轻地推了他一下,把卡米尔从冥想中拉回来了。他大哥伸出手臂指了指天空,于是他便顺着大哥所指的位置,抬起头朝天空看去。这一看便看呆了。

“卡米尔,是流星雨。”恍惚间他听见他大哥对他说道。

落下的星星拖着长又半透明的尾巴,划过漆黑的夜,把四周的幽静给割破了。数不清的流星在天空中划过,闪烁出夺目的亮光。好像前面的头目耀眼无比,身后跟着的随从在他的光芒下只能卑微、卑微、再卑微,卑微得如同一层软绵绵的轻纱,系在主人的身后,跟着他一起漂泊了。卡米尔觉得这纱有些像他大哥崭新的头巾了。他清澈的湛蓝瞳孔中映射出无数闪耀的光线,雷狮亦是如此。

“许个愿吗,大哥?”卡米尔将声音放轻到只有自己和他大哥能听到的地步,仿佛生怕惊动了天上的流星。

“当然不,我从来不相信这些。”雷狮摇了摇头,回答道。

意料之中。卡米尔这么想,嘴角忍不住向上扬了扬,但很快便压了下去。

于是他们俩浸泡在这场安静的流星雨,谁也不再说话了。卡米尔悄悄地闭上双眼,感受海风拂过发梢的感觉,在心中轻轻念着什么。

要一直和大哥在一起。他默默向流星许了个愿,再睁开眼看到的是被星光照亮的黑夜,还有正在他身旁的雷狮。

“是雷星雨才对。”他轻轻蠕动嘴唇,用只有自己能听见的声线小声呢喃。

现在,他希望时间凝结,不要再往前进了。如果永远留在这片海域,永远住在这艘船上,永远陪着身旁的这个人该有多好。

评论(6)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